close

凱西老師先簡單介紹一下精華液:

一開始會出現精華液這種產品其實是為了比較熟齡的肌膚設計的,而其中又以淡斑精華液、抗老精華液這類型的保養品最受歡迎;而延伸至今,保濕精華液、美白精華液的功效已成為精華液的必然,市面上推出許多適合各類型膚質的精華液,當然這些精華液早已不分年輕肌膚或熟齡肌膚。

精華液本身算是是一種「密集保養」,它的質地是清透細膩的,只為訴求能方便、快速的滲透至表層肌膚,並將功效帶至肌底,讓精華液能跟著後續的保養品一起發揮保養效果,讓肌膚緊實、散發光澤,並且能有效的滋養肌膚、改善瑕疵。

 

 

我們回歸到老化的議題上,老化的原因可以分成「自然老化」以及「環境老化」兩種。

自然老化的原因大致上會有以下幾種:

1. 膠原蛋白以及彈力纖維的改變,使肌膚支撐力下降

之前就有研究指出,一但肌膚進入熟齡階段,每年平均會流失約1%的纖維細胞,加上本身細胞活力就會衰退,肌膚就會逐漸出現皺紋、鬆弛等老化現象。

2. 水分含量不足,肌膚缺水後導致乾燥老化

肌膚會因為真皮層的退化導致肌膚含水量降低,汗腺、皮脂腺分泌也會逐漸減少,讓肌膚開始缺水、產生細紋,甚至會有乾性癢的狀況。

3. 新陳代謝降低,角質層開始堆積

年紀增長身體機能就會下降,皮膚就開始有老廢的角質層堆積,讓肌膚看起來暗淡沒有光澤,還會阻礙保養品的吸收!

 

環境老化的原因就與環境息息相關,例如環境汙染、吸菸、飲酒、熬夜、壓力,除了上述生活型態之外就以長期日光曝曬的傷害為主,太陽曬在皮膚上會使肌膚的角質層變厚,導致肌膚含水量不足、肌膚光澤降低、身體內的膠原蛋白以及彈力纖維也會改變甚至斷裂,外表上看起來就會有暗沉、膚色不均勻、血管擴張、浮現斑點、皺紋等的問題。

熟齡肌膚會透過變得脆弱、失去光采、缺乏彈性、變得鬆弛來表現受到賀爾蒙改變的影響,我們會發現膚色變得不均勻,皺紋、細紋也逐漸浮現,這時候就需要藉由調整保養方法來擊退這些歲月痕跡啦~

 

 

由上述資訊我們可以得到,新陳代謝的下降開始其實就可以說是「初老症狀」的開始

根據美國研究指出,18-25歲為新陳代謝的最高峰,過了25歲後身體機能就會逐漸下降

雖然抗老保養品在年輕肌膚中並不是必要的步驟,但25歲正是一個保養的關鍵年齡,如果能從25歲時開始為肌膚打好基底,就能盡量減輕未來遭遇到的環境老化因素,保持肌膚的保水力、滋潤度,預防皺紋或細紋的出現!

 

所以女孩們不要再覺得抗老很遙遠啦~除了之前凱西老師一直介紹的保濕精華液之外,還有抗老精華液或修護精華液等不同的保養品可以選擇,盡量擁有多樣、不同重點的肌膚保養,才能讓肌膚維持最好的狀態。

對了,如果想讓抗老精華液發揮最大的功效,可以搭配日霜或晚霜的保養一起使用喔!(**但是要在乳霜前擦上)

 

本文參考來源:

保養心得分享→油肌也能輕鬆駕馭抗老乳霜、美白乳霜(上篇) @中東大油田
抗老乳霜的保濕秘密,如何挑選?噓!讓櫃姐悄悄告訴你!
抗老乳霜DIY分享,媲美專櫃級的保養成分!自製你的美麗青春
抗老乳霜私心分享~人人都該學的使用順序,用錯只是浪費保養品!?
抗老乳霜選購分享:抗老這件事你誤會了什麼?來自最真實的抗皺心得

arrow
arrow

    I'm 凱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