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PTT有許多網友在問,網路上專家推薦的開架洗髮精效果如何?或者是洗髮精跟護髮品項的效用差別在哪?事實上這一些護髮商品的功效和洗髮精都不一樣,不過照樣有大部分的人不知道,經常出現花了錢卻沒有達到卓越功效的情形。且也常常看見PTT有網友推薦一瓶便可達到多種效果的開架洗髮精,可是到底有沒有功效,就必須好好思考了。假設各位想要解決這一些疑惑的話,便立即隨著我們一同往下看唷!

 

洗髮精 品牌 推薦

 

專業美髮師推薦開架品牌洗髮精成分

開架品牌人氣商品石鹼洗髮精

主要配方為十八酸鈉-Sodium stearate,是一種含有界面活性劑 (Detergent, surfactants)的洗髮精品項。就算安全性相比高於其它品項,但石鹼洗髮精是屬於微鹼性的物質,仍然會對弱酸性的頭皮和髮絲產生損害。

開架品牌人氣商品胺基酸洗髮精

胺基酸洗髮精為含有月桂基硫酸鈉,Sodium Lauryl Sulfate、十二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鈉,SLES...配方。使用時比較不會引起頭皮的傷害,很適合肌膚敏感的人做使用,但于清潔力的表現上並非十分突出,且按照使用方法跟體質的不同,可能無法完全的將頭皮、髮絲上的髒污去除乾淨。

開架品牌人氣商品天然洗髮精

就算品牌跟產品的不相同,內含配方也都各式各樣,但天然洗髮精一般都是由植物性配方所製成的,由於這樣的配方比較不會太過的油汙清除,於是是可有用的抑制毛髮、頭皮損傷的洗髮精品項。且,市場上開架產品中也有許多網友推薦的「生髮系列」洗髮精品項可做挑選。

 

洗髮精 頭皮

 

Mobile01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挑選時應避免的配方

◆Mobile01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避免成份甲醛-Formaldehyde

商品標籤當中包括:乙內酰脲(DMDM hydantoin)、Imidazolidiny urea 咪唑烷基脲 、尿囊素-Allantoin、苯扎氯銨-BKC;會釋放微量甲醛-Formaldehyde,現今成了全球已知的致癌成分。

◆Mobile01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避免成份氨基丙基三乙氧基矽烷界面活性劑,surface active agents

商品標籤當中包括:月桂基醚硫酸鈉,SLES及所有以-eth結尾的配方(像是:二噁烷,十二烷基硫酸鈉,Sodium Lauryl Sulfate等);它們都是被列為致癌的成分,因他們跟環氧乙烷(epoxyethane)所反應產生的化學變化已知擁有致癌性,並且被列於人類致癌物質。

◆Mobile01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避免成份四乙氧基矽烷(tetraethoxysilane)乳化劑

商品標籤當中包括:聚環氧乙烷 PEO、吐溫80等等;它們都被列于與環氧乙烷(epoxyethane)生產了化學反應後,會引起致癌物質的生產。

◆Mobile01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避免成份甲基苯丙胺 methamphetamine含有胺-amine的成分

商品標籤當中包括:椰油醯胺丙基甜菜鹼(Cocamidopropyl Betaine)、三乙醇胺、二乙醇胺-DEA...;這一些成分被亞硝胺,Nitrosamine污染,亞硝胺,Nitrosamine為一種已知會對人類導致致癌危險的化學物質。

◆Mobile01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避免成份聚季銨鹽-6 Polyquaternium-6

商品標籤當中包括:聚季銨鹽-6 Polyquaternium-6(10、14...);根據經濟合作跟發展組織的基準,生產中使用的原料被亞硝胺,Nitrosamine污染後,便不行生物降解。

 

洗髮精 矽靈

 

為甚麼常有人說洗髮精要時常換?

油性頭皮于夏天的時候必要重視清潔,專家推薦此時能使用油性並且溫和的中性洗髮精交替使用以免太多清潔油脂;染髮之後可以挑選染後專用的便宜洗髮精和適合頭皮的平價洗髮精輪替使用;頭皮屑問題則必要挑選頭皮屑專用的低廉洗髮精;比起說要時常換洗髮精,應該說便宜洗髮精的挑選必需跟著季節、頭髮、頭皮等狀態做更換。另外專家推薦,洗髮精不能與家人共用,每個人的頭皮和頭髮情況不相同,應分別選擇合適的洗髮精。

 

洗頭髮時注意不要過度清洗

洗淨力過強的洗髮精或許會將頭皮的油脂徹底除去,反倒是會刺激皮脂腺來回地分泌油脂,促成頭髮在洗完之後出油更加慘重。醫生推薦,健康頭皮在一般清潔的情形下,一天洗一次而且別使用過熱的水、別太過用力抓頭皮,一般不會發生愈洗愈油的情況,剛洗完時頭髮會覺得比較清爽,大致半小時~一小時又會再一次覺得有點油也是一般狀態。醫生推薦,1~2天洗一次頭方可,假設特別容易出油則可使用對於油性頭皮的洗髮精;但若一天洗2~3次甚至更多次,建議挑選對於中性或是乾性頭皮的溫和洗髮精即可,【出油無法依賴洗頭皮或者洗頭髮處理,重點是洗淨力強的洗髮精不要太多次使用】。

 

洗髮精 品牌

 

染髮之後必需當心的項目

染髮以後應盡量運用沒有界面活性劑的洗髮精或者是潤髮乳,那樣一來會有助護色,網路上推薦不含化學界面活性劑與矽靈的洗髮精因為運用了植物性配方能溫和的護理頭皮,因此非常合適擁有染髮習性的人使用。護色洗髮精以及潤髮乳能讓髮色更耐久,基於不同的髮色運用不同的護色洗髮精可減緩金髮退黃,並且避免深髮色退紅,於是參考網路推薦挑選合適的護色洗髮精也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推薦更多

胺基酸洗面乳到底有什麼優點?真的可以改善膚況嗎?

[分享]卸妝不徹底,慢性毀容找上你!3個正確使用卸妝水的方法跟著做(下)

頭皮癢又掉髮怎麼辦?選對洗髮精不再頭皮癢! - NEWART Blog

 

文章標籤

洗髮精 控油 推薦,洗髮精 dcard,洗髮精 開架 推薦,洗髮精 保濕,洗髮精 成分

arrow
arrow

    I'm 凱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