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防曬對於美白和抗老的重要性,在2021科學證據上已很的確了。但防曬產品的推薦文在網路上很多,像是防曬乳以及防曬噴霧等各種的種類,到底要如何挑選呢?一般人要入手防曬的話經常會參考各種網路資訊,不過看完了這些資訊,卻依舊無觀念。

這篇文摘的目的,就是期許做出完好的2021防曬資訊大全,推薦大家只需依據次序看完,所有防曬的煩惱都能夠被解答。突然忘記的話,也只須拿出這篇相較就沒問題了。

 

防曬 專櫃

 

 

防曬小知識-什麼叫紫外線UVA與紫外線UVB?


太陽放射的光線有許多,按照波長可以分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而對人體肌膚損害最大的,稱為紫外線(Ultraviolet,UV);其中UVB(Ultraviolet B)和UVA(Ultraviolet A),是2種可以穿透臭氧層而到地面的紫外線。

 

紫外線UVB會使肌膚曬紅、曬傷,要是要切記UVB對肌膚的傷害是曬傷,有個很簡易的方式,推薦各位能夠藉由UVB的B代表Burn(灼傷,Sunburn曬傷)來記。除此之外,UVB也是引發皮膚癌(Skin cancer)的最主要緣故。

不單有UVB,紫外線UVA也會造成皮膚癌,因它可更深層地滲透肌膚,深入到皮膚真皮層,令肌膚出現早衰老化的現象,比方皺紋。陽光中的UVA比UVB多了將近500倍,並且UVA穿透力很強勁,可穿過玻璃窗與雲層,因而防曬真得很緊要囉!

 

防曬 推薦 2021

 

如何判別物理防曬或化學防曬?

□物理性防曬的判別

防曬配方: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 (TiO2)、氧化鋅 Zinc Oxide (ZnO),或是兩者一起用,即為全物理性防曬乳。

□化學性防曬的判別

防曬成分中都沒有二氧化鈦或氧化鋅,則是都使用化學性防曬成分的防曬乳,便是化學性防曬乳。而絕大部分化學防曬成分的名子都較長,如Octyl methoxycinnamate、Avobenzone、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等。

□混合型防曬的判別

防曬成分除了二氧化鈦或是氧化鋅,還會標明其它的防曬配方,這種就屬混合型防曬乳。

判別購買的防曬乳是是物理性防曬、化學性防曬還是混和性防曬,推薦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查看包裝的成分註明啦~

 

防曬 友善 海洋

 

擦了防曬日霜卻照樣曬黑?重點在補擦!

儘管抹了防曬商品,還是一定要做到的防範如下,每一日看紫外線指數,假設紫外線顯示太多時,要以防出門。出去時記住要找遮蔽,推薦盡量走在有遮蔭處及撐傘、戴帽子、避免在陽光下曝曬、穿長袖衣物等等。養成補塗抹防曬日霜的習慣,防曬日霜的防範力會因為肌膚出現油光、汗如雨下而逐漸減低,於是推薦2~3小時補擦防曬一次。在室內也要塗防曬日霜,假如有窗戶、看得見太陽,UV就會映照進來,就必要塗防曬日霜,而儘管室內不會泛油、汗如雨下因此不須塗抹,但是其實只是變油出得不多,依然會有區別,推薦仍然要補擦防曬日霜。

 

防曬商品一定要區別臉與人體嗎?

商場防曬商品有區別全臉專用跟身體專屬,大家務必區分開來運用嗎?一模一樣是防曬商品,成分看起來近乎一致,一定要區別成為全臉專屬與身體專屬嗎?這到底為商人的手法,又或是皮膚真實的需求?醫師推薦,和使用在身體的防曬品項對比,臉的商品較清爽、材質較稀並且水乳比例略微太多,那麼一來身體專屬的品項才能夠在身體上更方便大面積擦;且全臉防曬品項某些會附加潤色又或是跟粉底雷同效果的成分,輔助潤飾臉的黑眼圈、痘痘、雀斑...,所以推薦在使用時,略微區別防曬部位照樣為一定要的。

 

防曬 成分

 

打破誤解:擦防曬乳,一定要去除化妝品嗎?

無論是憂心曬黑抑或是曬傷,塗防曬是幾乎大部分的人出門之前一定要運用的必需品,可是從外面回家以後,清洗全臉以前是不是一定要去除化妝品呢?醫生推薦,要是只有塗抹一般種類的防曬乳,並且肌膚沒有擦其他美妝品或者是護膚品,使用洗面乳或沐浴乳清潔乾淨即可,不用運用卸妝水卸除妝容,以免導致清潔太過潔淨。但,假如是使用防水類型的防曬品項,或是全臉同時具備彩妝品,就推薦務必卸妝了!

 

 

 

 

 

推薦更多

『美妝』從底妝到完妝只有清新形容∥平價彩妝評價∥持久粉底液比較。

保養品控注意!該怎樣抉擇出好用的化妝水?

MK之海洋友善防曬~逆光爆水防曬@ 有試玫事之小柔~知性網美 ...

 

Tag

防曬 ptt,防曬 補擦,防曬 評比,防曬 開架 推薦,防曬 油肌

arrow
arrow

    I'm 凱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