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照鏡子的時候,發覺全臉好油!趕快去洗臉以後,過了一下子,卻又泛油光,T字部位變油,毛孔也顯得十分顯而易見,我的保養過程有何處做錯了嗎?看了油肌保養PTT、Dcard等等網路論壇的評價文,還是不了解對油肌保養的過程嗎?其實油肌不是僅有加強清潔跟去角質就夠,要選擇對的保濕保養品,譬如清爽型並且合適油肌的乳液,好的清爽型乳液才能有效為油肌補給水分,並且令油脂分泌更加平衡。想要肌膚亮白可以挑選富含美白成分的美白乳液,倘若你是小資男的話,在開架中也能尋找出平價的乳液啦~

 

乳液 開架

 

基於皮膚膚質跟季節來選擇乳液

夏令空氣中的水分較高,因此油肌保養可以選擇較清爽的乳液,油肌保養推薦使用油脂含量較低並且相對清爽的乳液來潤澤肌膚;冬季空氣相對較乾,長期待在乾燥的冷氣房內部,又或是乾性肌膚,則推薦使用油性配方較高的乳霜,又或是使用護膚油來增強保濕。

能夠針對容易脫皮粗糙的部位強化保養,譬如額頭、嘴角兩側、下巴...局部肌膚,假使覺得乳液或乳霜的滋潤度缺少,又不想要只用油時,可以在平日使用的乳液抑或是乳霜之內,注入一滴護膚油,混合以後再輕輕的塗抹於肌膚,強化滋潤度和修護力。

 

ptt開架油肌美白乳液成分評價

要是油肌要使用美白乳液的時候,必須確定是否有抑制黑色素的美白成分!

可有效預防黑色素增生的美白成分,最推薦就是下述這些。

 

✽ptt開架成分評價:β-胡蘿蔔素

是胡蘿蔔所富含的成分。具備抗氧化的效用,所以能有效預防黑色素的生成。

✽ptt開架成分評價:維生素C

美白抗氧化效用很好,是美白跟美肌不能缺少的成分。也是使肌膚緊緻有彈性的膠原蛋白的形成相當有效的成分。

✽ptt開架成分評價:維生素E

活性氧化物質會形成黑色素,維生素E能有效避免活性氧化物質的形成。血液循環變好以後,肌膚粗糙的情形也會改進,是無暇的肌膚無可取代的成分。

✽ptt開架成分評價:L-半胱胺酸

黑色素的形成就是因為酪胺酸酶這個酵素,並且L-半胱胺酸就是抑制這個酵素活化的成分。L-半胱胺酸除了能防止黑色素的生成,還能促進黑色素代謝。

 

乳液 美白 dcard

 

油肌乳液的選擇重點

✽油肌的乳液選擇重點一、選擇不會太油的清爽乳液

乳液絕非單單只是滋養肌膚而已,還具備鎖住化妝水、保濕的效果。因此,【油肌不需要擦乳液】這個保養觀念是不對的,不是要將皮脂完全移除,而是要【調整肌膚的皮脂含量,並維持水分】,這才是維持清爽濕潤蘋果肌的大關鍵摟~

但,明顯過度油膩的保養乳液依舊要避免,盡量選擇清爽型的,又或是有控油作用的保養乳液。

✽油肌的乳液選擇重點二、選擇有含有保濕成分的乳液

前段也有提到一個重點,控制並維持適宜的皮脂量、水分是很緊要的。因此,需要小心的不只有皮脂量,還有水分摟!

市面上平價品牌都有像是增添高效保濕的荷荷巴油、珍珠精華...清爽成分的乳液,就是很棒的平價保養選擇摟~

其它還有:大馬士革玫瑰精華、海藻糖、蜂蜜、角鯊烯等等,都具有保濕的效用,使你的肌膚濕潤清爽不油膩。

 

油肌擦乳液要找對保養順序

許多的油肌人在使用乳液保養的時候,都是在擦完了化妝水以後來使用的,這樣的保養順序縱然沒有錯,可是,保養品擦在臉上的時候,也要有個先後順序摟!要是你還沒有擦眼霜,就可以先擦在眼部肌膚周邊,而後再到額頭、T字部位、兩頰、嘴角兩側,最後才是擦全臉。這樣擦起來會比較均勻,運用手小力的按壓吸收乳液之後也會比較清爽,也能夠令肌膚達到全面的滋潤保濕護理,假設有使用美白乳液便要注意防曬,否則美白作用就會大打折扣!

 

乳液 評價

 

ptt油肌使用保濕或美白乳液的秘招評價

ptt使用秘招評價:早晚使用不一樣的乳液

不論是油肌或是是乾肌,大家的肌膚早晚的需求是不一樣的,早晨使用的乳液必須衡量到紫外線的因素,所以推薦挑選具備抵擋UV效用的防護型乳液;晚上肌膚則會自動進入修護階段,因此不妨選擇有有美白、保濕、修護等功能的乳液。

ptt使用秘招評價:肌膚疲倦的時候加大用量

正常來說,乳液的用量是不會超出化妝水的量,大致為 1 角錢硬幣大小即能。但是若有的時候你感覺到肌膚相當疲倦又或是膚色暗沉的時候,太清爽的乳液會短缺保濕,就說明肌膚需要更多的水分保濕和營養,此時要加大用量,使用 2 ~ 3 個硬幣大小的用量,令肌膚獲取更多些的水分跟營養。

ptt使用秘招評價:化妝水無法代替乳液

不管你擦了多少高保濕作用的化妝水,化妝水依然為化妝水,它只是臨時滋潤肌膚,想讓化妝水的水分維持在肌膚之內近乎是不可能的,只有再擦乳液,才可以將這一些水分很好地〝 封存 〞在肌膚以內。

 

 

 

 

 

參考資料

油肌適合用什麼乳液呢?乳液懶人包來啦!

Amelia Maysun:護膚愛好者的夢想

[心得] 近期開架保養品新歡- 看板Beauty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文章標籤

乳液 開架 推薦,乳液 敏感肌,乳液 好用,乳液 防曬,乳液 美白 臉

arrow
arrow

    I'm 凱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