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上妝時都在煩惱,想要妝感服貼又透亮又持妝...可能嗎?通常上了粉底或粉底液這種底妝就只會得到厚厚的面具感,但 CC 霜或是 DD 霜 EE 霜等又不夠遮瑕 (唉)

其實化個完美妝容一點都不難,只要做好妝前保養就可以了!

即使是不同的肌膚類型也能透過妝前保養來調理成最佳的肌膚狀態,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保濕啦,做好妝前保濕之後,不用靠打亮等產品,就能簡單體驗自體發光般的透亮妝容~

 

 

妝前保養第一步:從膚質決定保濕化妝水

如果是容易出油的肌膚、或是上妝前沒有先清潔洗臉過→使用化妝棉沾滿保濕化妝水萊擦拭臉部,除了保濕之外,也是一個快速有效的清潔方式喔!

但若是平常就有肌膚保養的人、或是剛洗完臉就要上妝→保濕化妝水的步驟就可以跳過啦~可以擦薄薄一層乳液就可以了。

看到這裡大概有些朋友想問:乾肌或是敏感肌要怎麼辦呢?如果你的臉部沒有足夠水分導致肌膚出現乾燥、脫皮、泛紅等過乾或過敏的狀況時,非必要就不建議再上妝了!做好平常的保養工作才能達到這篇想要教大家的自體發光目的阿

 

妝前保養第二步:絕不能少的保濕乳液、保濕精華液

化妝水的下一步就是其他保濕型的產品,畢竟化妝水歸根到底是「幫助後續產品吸收」的功能,所以單擦保濕化妝水其實真的能起到的保濕效果是有限的。

所以下一步就是避開眼週,全臉塗上薄薄的保濕精華液或保濕乳液,給肌膚下一步營養。

不過需注意的是:乳液或精華液在臉上也不適宜塗抹太多,過多的保養品不但浪費、使肌膚無法負荷,也容易造成脫妝喔!

 

 

妝前保養第三步:妝前打底大解析:隔離霜、妝前乳、飾底乳...到底要用哪個好?

老實說現在的產品定位很多都有重疊性,常常會分不清楚到底這個跟那個有什麼差?哪個比要好用?

所以這個問題凱西老師直接分成兩個小塊講解:Base/Prep/Primer (妝前乳、飾底乳) 跟 Tinted Moisturizer (隔離霜)。

 

Base/Prep/Primer:妝前乳、飾底乳

基本上看到上面幾個關鍵字,顧名思義就是「打底」的產品,主要是讓上妝前的肌膚可以增加保濕度,進而達到妝感服貼的效果。

通常會是透明無色狀,少數有乳白色狀的 Primer ,這種就是「妝前乳」。

但如果產品寫了 Primer 但是是別的顏色的,那可能是壞掉 (威~不是啦),那就是飾底乳,有修飾毛孔、校正膚色等作用;例如黃色類是提亮暗沉,綠色類是修飾泛紅,紅色類是紅潤氣色,紫色、藍色類是修飾蠟黃。

另外基本上 Primer 妝前乳是不必全臉使用的,只需要在需要修飾的地方使用就可以囉!

並且乳液跟 Primer 妝前乳可以擇一使用就可以了,妝前使用這兩個產品的目的都是增加肌膚水潤,使妝感服貼,盡量不要讓臉部負荷太多東西,避免保養不成反而還脫妝啊~

 

Tinted Moisturizer:隔離霜

Tinted Moisturizer 隔離霜通常都是有顏色的,並且會含有 SPF15 到 SPF30 之間不等的防曬係數,主要功能以保濕、校正膚色、防曬等等,有不同的色號可以選擇。

那麼隔離霜跟防曬乳之間的關係呢?首先妝前是一定要塗抹防曬產品的,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和防曬乳液功能差別實在不大 (防曬功能就是看 SPF 數字大小了),差別只有在是否能修飾膚色。

既然隔離霜可以修飾膚色,基本上追求輕透底妝的人就可以選擇只擦隔離霜而不擦粉底液,甚至隔離霜還比粉底液保濕一點呢 (笑),雖然遮瑕力相對起來也會比較低,不過就很適合乾肌的朋友唷~

 

 

總結來說,台灣的天氣還是比較悶熱一些,尤其是夏日塗抹在臉上的東西盡量就不要那麼多

一般的妝容可以選擇以 妝前保養+防曬隔離乳+遮瑕 或是 妝前保養+防曬乳液+粉底液 來完成

不過彩妝和保養都一樣,需要依照不同膚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或方式,千萬不要盲從別人的用法或步驟唷!

看完今天的教學之後,自體發光就會離你越來越近啦!

當別人還在刷打亮產品的時候,你早就可以出門了

 

 

 

相關推薦:

[推薦] 保養別走冤枉路!IPSA美膚保水菁華棒讓你冬天也能水潤一整天!

保濕推薦~IPSA美膚保水菁華棒 走到哪補到哪!

[乾肌推薦]補妝包裡有什麼?IPSA美膚保水菁華棒保濕必備

arrow
arrow

    I'm 凱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