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掀起 PTT BeautySalon 美保版鄉民們討論的一個話題就是:大家都有聽過保濕精華液,但你的保濕精華液使用方式真的做對了嗎?

大部分女孩可能不會化妝,但大致都懂得保養,甚至人人都有一套保養學,但 PTT 鄉民們細談才發現,原來大家的保養步驟都不一樣!?

到底保濕精華液應該要放在保養過程中的哪個步驟,讓凱西老師介紹這個女孩們的化妝桌必備聖品,帶你一探究竟保濕精華液的秘密!

 

 

迷思一:保濕精華液的正確使用方法 - 保濕精華液什麼時候用?

1、保濕精華液的使用順序需弄清楚

一般來說,無論使用哪種護膚保養品,一定要遵循先後的原則,例如:不是塗抹護膚品再洗臉,而是先洗臉再使用護膚品。一樣的道理,精華液是使用順序是怎麼樣的呢?

女孩們應在洗臉之後,先將臉擦乾淨,隨後塗抹好化妝水,盡量讓皮膚吸收化妝水中的水分,然後再上保濕精華液,幫助皮膚鎖住水分,最後再塗抹面霜,讓肌膚再次保濕鎖水。女孩們不要將護膚品的使用順序弄亂了!正確使用保養品才能對皮膚起到保護和注入營養的作用。

2、保濕精華液的正確使用方法

弄清楚了保濕精華液的使用順序後,女孩們應正確使用保濕精華液來保養皮膚。那麼,精華液如何正確使用呢?

首先需要清潔乾淨臉部的皮膚,然後取適量的保濕精華液,塗抹的時候盡量避開眼睛,而後用手掌輕輕按壓臉部的T區和U區部位,由下往上的方式輕柔按壓,確保保濕精華液充分被皮膚所吸收。最後,再用無名指的指腹輕輕彈皮膚多下幫助吸收即可。

3、保濕精華液的正確用量

保濕精華液的使用量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太多的話,皮膚不僅不能夠吸收保濕精華液的營養,反而會給皮膚造成過重的負擔,太少的話,皮膚也是不能夠吸收其中的營養的。夏季塗抹保濕精華液每次兩三滴就可以了,冬季塗抹保濕精華液每次三到五滴是最正確的用量。

4、使用保濕精華液需要注意的問題

女孩們使用保濕精華液都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值得一說的是,女孩們若在敷面膜之前使用保濕精華液,那麼皮膚吸收面膜營養的效果是加倍的哦!先用保濕精華液來打底,可以幫助皮膚更好地吸收面膜中的營養。

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女孩們要觀察自己的年齡和皮膚的狀況,一般過了二十五歲的年紀,皮膚就開始變得乾燥和缺水,這時候不能使用普通的保濕精華液,而應改用補水型的保濕精華液,而過了三十五歲的年紀,皮膚就應該注重對抗衰老了,選擇保濕精華液也應該要選擇有添加抗衰老成分的精華液。

而女孩們平時的護膚保養當中,保濕精華液最好是每天使用,對於保濕肌膚、對抗衰老、促進皮膚水潤、促進皮膚對護膚品營養的吸收都非常有幫助。

所以,除了在每次進行精華護膚的過程之前一定要做好肌膚清潔之外,我們也需要定期為肌膚大掃除--深層清潔。深層清潔有助於幫助我們清理掉肌膚的廢棄物、並且打開毛孔、讓肌底更清爽通透。所以這個步驟是千萬不能忽視的!

 

 

迷思二:到底保濕精華液的正確使用順序是...?

一般的保養品都是遵循輕質在前的原則,就是比較輕薄的要先塗抹。
所以保濕精華液是塗抹順序為:清潔臉部——化妝水——保濕精華液

1、首先第一步,用滴管滴出保濕精華或擠出保濕精華膠囊之前,你必須將你的手部搓熱,保證手心與手指都有溫熱感。

2、將保濕精華液或保濕精華素在面部塗勻,注意保濕精華成分要避開眼周肌膚,靜靜等待保濕精華成分吸收。

3、用手掌輕輕按壓面部的U區,按照由下到上、由外至內的方式輕柔按壓,確保保濕精華成分的完全吸收,T區也按照相同的方式如法炮製。

4、最後利用手指肚的力量,輕輕敲彈臉部的肌膚,100下為一組,進行3組即可。

Tips1:使用美白護膚如果是具有美白功效的,切忌要記得在晚間使用。因為日間使用美白精華、紫外線與UVA會照射肌膚,容易產生色素的堆積,無法達成美白的功效,反而還會變黑喔!

Tips2:在洗完臉之後,確保臉部清潔乾淨。乾淨的臉部吸收會更好。然後將化妝水按壓或輕拍在臉上,然後再將保濕精華液均勻塗抹,因為化妝水能夠幫助肌膚有效、更深層地吸收水分。

 

 

迷思三:保濕精華液用越多越好?保濕精華液的正確使用量是這樣才對!

保濕精華液不宜太多或太少。因為太多的話,不能吸收的多餘成分會造成肌膚負擔。夏天每次只需2-3滴,冬天每次3-5滴就可以了。

使用保濕精華液的注意事項:

1、敷面膜前用保濕精華液效果翻倍。保濕精華液作為基底液使用可以幫助後續護膚品吸收,可以在大量塗抹精華液後再覆上面膜,吸收的效果會翻倍。

2、選擇保濕精華液的適合,要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肌膚狀況。一般來說25歲左右的肌膚都是年輕肌膚,比較缺水,因此選擇一般的保濕精華液就好了,35歲以後的肌膚就屬於衰老型了,因此,要選擇添加抗衰老成分的保濕精華液。

3、必備一隻保濕型精華液,堅持每天使用。對抗衰老很有幫助。標明神經酰胺、膠原蛋白、玻尿酸等成分的主要針對保濕,也可和其他特效精華液並用時作為打底精華。

 

 

 

 

 

 

 

 

 

 

 

 

 

 

 

延伸閱讀

《2019保養》【保養】開架保養沒有極限!!一瓶當三瓶用之ZA瞬白微粒精華露n @ 黃 ...,美白保濕精華液推薦,大推PTT保濕精華液~
*2019保養*2019專櫃必敗保養品清單VS很不推系列~讓你精打細算、不踩雷! @ 愛 ...-必備保養心得-好用保養比較!
『2019保養』乾肌人的秋冬保濕救星,遠離脫皮乾裂細紋 | 給我一個理由選擇抗老乳霜∥好用保濕精華液大推∥美白保濕精華液比較~
【保濕精華液心得】保養心得分享→油肌也能輕鬆駕馭抗老乳霜、美白乳霜(上篇) @中東大油田→乾肌保濕精華液心得→美白保濕精華液心得。
【保濕精華液心得】保濕精華液挑選:讓敏感肌也能無限回購的保養品!+好用保濕精華液大推+美白保濕精華液心得。
[保養大推]【懶人包】如何利用保濕精華液為肌膚進行秋冬保養?(2019年1月更新)│保濕精華液必備比較│必備保濕精華液比較!
『2019保養』((分享))你還在回櫃保養銀飾嗎?2個方法教你保養純銀(925銀)飾品 ...,比較乾肌保濕精華液,保濕精華液必備比較!
[保濕精華液心得]原來保濕精華液也有使用技巧!?這些PTT文章超實用,美白保濕精華液推薦,好用保濕精華液大推!
[保養]保濕超有感!原來是產學合作下正港台灣珊瑚保養品! @ 筋肉媽媽JZ ...∥好用保養心得∥好用保濕精華液大推!
《保養大推》2018保濕精華液排行榜出爐啦!你的愛用品有上榜嗎?+好用保濕精華液大推+保濕精華液必備比較。

文章標籤:保濕精華液比較,乾肌必備保濕精華液心得,美白保濕精華液推薦,保濕保養心得,乾肌保濕精華液比較,

arrow
arrow

    I'm 凱西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